2012年9月4日

滑冰新秀美少女─林立雪

台灣版金妍兒


僅五年滑冰的經驗,台灣選手林立雪便獲得2011年泰國亞洲挑戰賽冠軍,成為滑冰界眾人矚目的寶島新星;也因其優異的表現,成為世界滑冰冠軍夫妻檔-申雪與趙宏博的第一個弟子兵。除此之外,更令人佩服的是,即使練習再累、再辛苦,立雪仍不忘自己身為學生的本業,努力向學,在校成績始終名列前茅!她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?





1. 從何時開始對滑冰產生興趣?
最早大約是在幼稚園的時候,當時因年紀太小,只能坐在一旁,羨慕地看著哥哥們玩直排輪。好不容易等到小一,才開始接觸直排輪;後來台北小巨蛋開幕,媽媽為我辦理會員年卡,開始嘗試滑冰後,覺得新鮮又有趣,喜歡上在冰上滑冰的感覺,便開啟了我的滑冰之旅。

2. 學習過程中曾遇過什麼挫折?如何解決?
跳躍!因為跳躍時,速度加上騰空,摔下來就會比一般的動作疼痛,所以一開始會有強烈的恐懼感,會害怕跌倒而不敢跳太高,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,讓我非常受挫,一度想要放棄滑冰。

後來媽媽不斷鼓勵我,不僅寒假帶我出國進修,認識了更多滑冰的朋友;媽媽還特地買了韓國奧運金牌選手─金妍兒的自傳,希望我透過她的滑冰經歷,重拾自己的信心。除此之外,我找到了適合的教練引導,重新扎穩基本動作,配合不斷地練習,便成功克服恐懼,完成了跳躍的動作。

3. 世界滑冰冠軍賢伉儷申雪與趙宏博,邀請妳參與「冰天使夢想」計劃,可以和我們簡述當時的經過嗎?
在去年五月參加泰國亞洲挑戰賽時,透過一個香港的評審認識申雪與趙宏博。當時她們正好在台北籌備一個「冰上雅姿盛典」的活動,欲尋找台灣選手共同參與,於是就透過這位評審的引薦,因緣際會認識了他們,並受邀加入冰天使夢想計畫。

     




     4. 如何兼顧學校作業?你都怎麼調配讀書時間呢?
     因為自我要求很高,不希望因為滑冰而放棄學業,所以上課時會要求自己專心聽課,週末時安排固定的時間複習課業。
  
     滑冰方面,為了錯開與一般民眾的滑冰時段,有特別與學校溝通,早上或中午請假兩節課,至冰場練習。所幸老師和同學們都很支持我,同學們會借我筆記,老師也會特別空出時間,讓我問問題,以補足我缺課的部分,真的很感謝他們!

     5. 來的夢想是什麼?
     現階段以參加奧運為目標。之後想當滑冰教練,並且擁有自己的冰場,像我現在的教練一樣,繼續栽培下一代的滑冰選手!然後在冰場裡開餐廳,因為我也很喜歡美食,呵呵~
      
     6. 請給想學滑冰卻沒勇氣學的人一點鼓勵。
     不要害怕跌倒,想像自己像電視上的選手一樣厲害;一開始一定要先戴好護具,如果學了一陣子,發現自己真的喜歡滑冰,那就不要放棄,堅持下去!

     7. 妳目前學習的榜樣是誰?
      美國NBA球員林書豪,他不僅體育好,功課也很優秀。因為滑冰需要很多時間練習,我曾經想過一度想放棄一方(課業與溜冰),後來看到電視上對林書豪的介紹,給予我很大的激勵與啟發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